小溪浅流

*慎关,现在越来越懒了。
*挖坑一时爽,一直挖一直爽=.=
*我的灵魂告诉我你要写虐文,我的肉体告诉我不你只适合甜文。
*一直在原创和同人之间反复横跳。
*沙雕剧情,沙雕文风,沙雕作者。

【伽小】不得不说的二三事·论家中团宠是如何被一个男人拐走的

*必读说明请移步第一篇。

*真的,这章我写着写着就饿了=.=

*听说原著最新几集可tm虐了,那我就写写能平衡我内心的内容吧。

*我这不算搞事吧=.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陆)

    小心房间。

    伽罗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带什么课本或是作业,干坐着看小心埋头写作业实在无聊。

    他抬头看向书桌旁的书柜。四层书柜上除了些学习资料比如什么字典词典、《中学教材全*》《一本》《试题*究》《英语语法*全》《小题*做》等等,还有初中生必备的几本散文,剩下的都不是什么正经书籍。

    咳咳,这里的“不正经”是以学校老师的标准来判断的。

    比如什么《魔方入门》《如何盲拧魔方》《如何快速地盲拧魔方》《如何在三秒内快速盲拧魔方》等等,足足占满了书柜剩下的位置。一本一本打量过去后,伽罗觉得自己已经不认识“魔方”二字了。

    就这么喜欢玩魔方?

    伽罗移开目光,看向陷入沉思一动不动、不知道是在思考题目还是在发呆的小心。

    不得不说,这个小少年的确长得好看。眉目清秀,虽然总是板着个脸,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,但暗红的眼睛里却将喜怒哀乐完全表现出来。

    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,使盯着小心的伽罗猛地反应过来。拿出手机,是阿卡斯发来的消息。

    “兄弟事儿办的怎么样了?可准备回来上晚自习了?你桌上乱七八糟的全是刚发的卷子,不过来取你这几天估计要写到吐血。”

    伽罗选择性地忽视第一个问题。“回去,但我可能会踩点到班。”

    “哟,人家家长留你吃晚饭了?我就说你这长相可讨便宜了,看吧白吃人家一顿饭。”

    伽罗:……

    默默翻了个白眼,伽罗把手机放回口袋。再抬头和小心的视线撞到了一起。

    “怎么了?”他看着小心欲言又止,眼神飘忽,觉得有趣,语言间不自觉带着几分笑意。

    这小孩真的挺可爱的。

    “……你不是高三的学生么,”小心低声开口,“初中的题……应该记得怎么写吧。”

    哟豁,问题目啊。

    伽罗走到书桌边,看着桌上摊开的数学作业。片刻后,他伸手想把作业向前翻。

    “……你干什么!”小心连忙一手按住作业一手抓住伽罗想翻书页的手。

    伽罗笑道:“我就想看看你前面作业写得怎么样。”

    “这个……用不着你管。”小心撇过脸,把作业一点点纳入自己的控制范围,“你不讲就算了。”

    “好吧好吧。”伽罗把作业从小心手指间抽回来,没费什么力,“我认真看,行了吧。”

    小心沉默地看了眼作业,又看了眼低着头的伽罗,习惯性地想把桌旁的魔方拿过来。手刚伸出去就被伽罗拽了过来。

    “先别玩了,我知道怎么写了。有没有草稿纸?”

    小心从抽屉里“哗”地抽出一打稿纸拍在伽罗面前,把笔按在纸上。

    伽罗内心里已经忍不住笑出声,但知道他脸皮薄,就保持着一本正经的样子,在纸上把解题过程写了下来。

    房门突然被人敲了几下,是宅博士。“晚饭好了。”

    伽罗写下最后一个字,放下笔,把纸和作业推给小心。

    “……谢谢。”

    推开门走向客厅,伽罗惊讶地发现餐桌旁坐着四个少年少女。

    一家五个孩子?那平常该有多乱啊?

    就坐后,宅博士笑眯眯地开口:“这顿饭是甜心做的,小姑娘喜欢研究这个,做的还有那么一点模样,就不知道合不合口味。”

    甜心明显心情很好,眉眼弯弯。开花粗三人低着头互相瞥了一眼。

    那可不。以前可是连看都没法看,更别说吃了——现在还有那么一点点进步,至少能看了——只能看有个屁的用啊!!!

    当小心听到晚饭是自己这个姐姐做的后,微微侧头难以置信地看向宅博士。发现宅博士不看自己后,便向餐桌那边的开心看去。

    开心皱着眉头,咧嘴露出个苦笑。

    小心盯着一桌看起来还好的饭菜,神色复杂。

    伽罗只顾着和宅博士交谈,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四个人的小动作。当他拿起筷子时,身边玩着筷子的小心瞅了他一眼;当他夹起一筷子青菜蘑菇并放入嘴里后,整个宅家的人都在悄咪咪地看着他,而他终于知道刚刚小心那一眼是什么意思了。

    我——的——天——哪——

    这……这……这……

    这个咸到麻舌头还又酸又辣带着糊味的,真的是他认识的青菜蘑菇吗?!!!

    这是什么外星生物?!!!

    怎么吃着那么恶心呢?!!!

    妹子学生是你的副业吧,你其实是个杀人不见血的杀手吧?!!!

    碍着面子,伽罗勉强咽了下去,强压下由内而外散发的不适感。

    开花粗三人就这么看着伽罗把菜咽了下去,目瞪口呆。

    敬您是条汉子。

    接下来的这顿饭,伽罗刷新了自己对毒药的认知。

    告辞离开时,小心跟在他身后。

    “那个,你要是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。”小心说道,“其实,她现在做的已经很好了,以前做蛋糕一股洗发水味,做包子一股牙膏味。”

    所以我们从来不让她去厨房,不知道今天博士怎么了让她昨晚饭。

    “我知道了。”伽罗勾起嘴角,抬起右手,“那我们算是朋友了吧?”

    小心看着伽罗抬起的手,也慢慢抬起自己的右手。两只手交握,小心脸上泛出几分笑意。

    “嗯。”他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恭喜伽爷套近乎成功,就是代价有点大=.=

*啦啦啦接下来就该推进时间线和感情线了吧=.=

*下一章遥遥无期.jpg


评论(10)

热度(60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